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删帖火爆
苑广阔
//www.workercn.cn2016-03-15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李宏宇

  随着“3·15”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细心的网友可能都会发现,在使用QQ等聊天工具时不时会弹出这样一些信息:“负面消息删除”“专业删帖”“负面压制”等号称网络公关的服务。记者与其中一些删帖公司联系后了解到,这种删帖服务涉及范围之广,令人咂舌,什么新闻,论坛,网贴,博客等无所不及,而且全部明码标价。(3月14日《成都商报》)

  随着“3·15”的临近,网络删帖的生意又变得异常火爆,但实际上即便不在“3·15”,这门生意也一直都没有停歇过,只不过没有引起现在这么大的关注度而已。

  按照2013年最高法、最高检联合出台的司法解释,明确规定有偿删帖为非法经营罪,一旦查实将受到法律的严厉惩处。而两高出台了司法解释,网络有偿删帖仍旧泛滥成灾,只能说明有关部门在依法查处和打击力度上还难以令人满意。其实在打击网络有偿删帖问题上,不过是古老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游戏的重演,依照正义一方的电脑与网络技术水平,不可能斗不过网络“黑客”,更不可能查不到网站、论坛拥有操作权限的网络编辑和工作人员,就看我们是否愿意去做,做到什么程度而已。

  从社会危害的角度来说,网络有偿删帖比网络造谣传谣有过之而无不及,当一些人动动手里的鼠标和键盘就能赚个盆满钵满,他们的行为背后却是对事实真相的掩盖,却是对问题解决可能性的一种抹杀。如果任由网络有偿删帖继续泛滥下去,最终损害的是公众的利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