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年关焦虑 心态患疾
//www.workercn.cn2016-02-04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唐春成 画

  到了年终岁尾,一些医院的心理诊室出现了不少年轻人的面孔。不如同学混得好、年终评优没评上、春节放假的“人情债”,让他们出现焦虑、抑郁、恐惧、烦恼、兴趣减退等状况,有的医学工作者把这些称为“年关焦虑症”。(2月3日《新文化报》)

  水满则溢,人心与大脑的空间有限,当一大批焦虑涌进的时候,脑细胞无法消化的垃圾就会排放出来,不良情绪胜过理智而占上峰。其实,导致这种“水库反应”的就是个体与整体之弊加剧所致。随年关而来的一系列职场的考核、感情问题、礼节忙碌等都是焦虑的成因之一。如何缓解就要双管齐下,社会少一些浮躁,单位弹性管理,个人也要戒虑戒躁,少攀比别人,调整好自己,不必计较一时的成败得失,每个人都有自己出彩的一面。只要内调和外调有效结合,焦虑这种年关病就会不治自愈。

  有道是:星转斗移年关到,喜气反被焦虑罩。职场压力须缓解,自我调节是正道。另有诗为证:年关愁云上眉头,焦虑抑郁频问候。自我调节减压力,岁月常恒静水流。又有诗为证:同窗成功吾当贺,心态失衡身心挫。十指亦有长和短,幸福全在心平和。

  题/襄阳骏 文/紫色风铃 诗/童心老兵 提恩畅 襄阳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