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知识楼梯,应试相逼
老兵
//www.workercn.cn2015-09-30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沈海涛 漫画

  为高考拉各种横幅已经out了!网曝成都崇庆中学的楼梯上,每级台阶都贴上了很实用的各类学科基本知识点、必记词条,方便学生们熟记。以后,同学们不仅在教室里可以学习,走个楼梯也能学习了……(9月29日人民网)

  整天忙功课,忙作业,学生本就身心超级疲劳了,如果连视觉自由都要被剥夺,还有什么快乐可言!知识词条贴在楼梯上,看似是对知识的重视,其实是一种强制灌输,不仅是视觉污染,更是心理污染。学习也要劳逸结合,要想上楼梯不踏空,不摔跤,就要专心走路,何必与孩子们脚底下过不去呢?

  有道是:文武之道有张弛,师长相逼何太急?满坑满谷皆词条,学子已成学习机。也有不同观点:知识楼梯虽另类,但且缓论是与非。教育方法应多样,尝试之后定存废。(诗/襄阳骏、鹿台一卒 题/卯日星官957)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