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铁丝网
乐南
//www.workercn.cn2014-12-26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倩 漫画

  据中国之声报道,广州翠悦湾小区由一片解困房和一片商品房组成,由于解困房业主管理费较低,商品房的物管及业主单方面修了一道铁丝网,不让解困房业主共享小区公共配套。小区内唯一的儿童游乐设施,也被圈在了商品房的范围内。街道办多次让开发商及物管公司拆除铁丝网,都没有成功。

  尽管有声音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规划和建设部门应该承担设计方面的责任——设计之初,便应将公共配套设施在贫富区内平均分配。但从商品房的物管及业主修起铁丝网这一违法建筑的初衷而言,最主要的矛盾,还是一些人虽然腰包鼓起来了,但是道德却瘪了下去。毕竟,按其逻辑,更富裕、纳税更多的人是否也可以筑起一条隔离带,严禁这些“小富们”进公园、上大街?况且,翠悦湾小区在规划伊始,解困的义务和商品的性能便共生共存。

  一道铁丝网,不仅侵害了解困房住户的尊严和权利,也践踏了传统道德和现代法律的底线;不仅隔出了贫与富之间的心理距离,更隔出了影响社会和谐发展的鸿沟。而要消弭这样的矛盾,不仅需要依法对那些为富不仁、修起违法建筑者予以惩处,更需要重塑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是为了带动大家一起富裕的初衷。这正是:同在一片蓝天下,邻里相煎何太急?一花独放不是春,先富嫌贫布荆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