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豪车”搭讪
//www.workercn.cn2014-06-23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王成喜 漫画

    近日,某视频网站制作了一期节目——开车搭讪美女。结果显示500万的豪车搭讪成功率达70%以上,而普通车辆则以完败结束。被搭讪的美女称,开好车的都是好人,更有主动要求留下联系方式的。(6月22日《天府早报》)

    做这样的实验,恐怕早就预设好“答案”,即“拜金女”很多。而实验的结果似乎也在证明这一点,对此,“实验者”恐怕早就在洋洋得意了。可实际上,这却是个很无聊的“实验”,实验的对象只有7名女性,这就得到结论,这样的实验有科学性吗?简直就是在侮辱女性。

    我们承认,“拜金女”的存在,对此,我们虽然不太赞成,但也是人家的权利,我们不必站在道德制高点对人家指手画脚,以显示自己有多崇高。

    不是所有的女人见了豪车就要上,不是所有的女人见了帅哥就会跟着跑,不是所有的女性都是“拜金女”,这是常识,也是最起码的认识。做“豪车搭讪美女”的实验,本身就是个荒唐的举措,它意在嘲笑女性,毫无疑问,这样的实验本身就是龌龊的。

    “开豪车搭讪美女”的“实验”证明不了什么,因为无论从实验的科学性和逻辑性来看,都是极其无聊和荒唐的,其潜台词也是不可理喻的。它也只不过是网站的一种极其低级的“推销手段”,背离了道德,有违法的嫌疑。这样的“实验”也容易造成对女性的伤害,会加剧对女性的偏见,更容易成为一把刺伤女性的“尖刀”,挑起某种消极的“争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