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打土豪分田地
//www.workercn.cn2014-06-23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漫画

    6月1日,陕西靖边县84户400多名农民私自成立分地工作队,测量并分配了与其他村组存在土地权属争议的70亩土地。当地村民称这是在“打土豪,分田地”。“分地行动队”队长王德武说,该土地承包者王治忠家族在当地“有权有势”,村民多年讨要土地无果,无奈私自分地。靖边县政府表示,这实际是一起土地纠纷案件。(6月22日《新京报》)

    最近不是都流行“和土豪做朋友”吗?看来也不是所有人都买“土豪”的账。就算是“有权有势”,也抵不过最原始的暴力。

    土地纠纷扯起来就是一场硬仗,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说不清楚就团结起来先占了再说。解决纠纷沦为打土豪,分地运动从头起,还有没有法律,有没有权利?一些农村土地里有看不清的界限,权势与暴力成为地契,好话说尽,就真刀真枪上阵,看着都很解气,内心里都很憋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