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参拜文曲星
//www.workercn.cn2014-06-06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拜文昌、拜魁星,祈求魁星点斗,金榜题名。近日,记者在绵阳梓潼县七曲山大庙见到,不少家长来此拜神,祈求儿女有个好成绩。在魁星楼,有不少考生买来的“金榜题名符”张贴在两边,符的价格为230元。一些旅社也开始推销七曲山考生旅游。(6月3日《天府早报》)

    文曲星君显显灵,金榜就能提我名——究竟灵不灵,接受现代知识体系教育的考生们,心里自然都明白。

    其实,拜文昌祈考运,权当讨个好彩头,鼓鼓劲,也未尝不可。心态好的考生和家长,表达取得好成绩的愿望,顺便去庙宇景区游览一番,放松心情的同时,了解民俗文化,还有些纪念意义。只是,倘若真的对请神助考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以至于耽误了用功复习,那可就得不偿失了。毕竟,上了考场,能靠得住的只有自己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