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高价毕业相册
//www.workercn.cn2014-06-05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大西瓜 漫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昆明市区一所小学组织给六年级毕业小学生拍摄毕业照,两本相册收费竟然高达1100多元!虽然该小学校长明确表示,拍摄学生生活照,是完全出于自愿的,并没有任何强迫消费的性质在里面,但是,由于家长反映强烈,为了消除误解,学校将会勒令摄影师停止一切校园拍摄活动。

    好一个“完全自愿”!收费如此之高,学校不但没有感觉到歉意,反而振振有词地说:“这是完全出于自愿。”在笔者看来,这是一种无奈的、被强迫的“自愿”,孩子的前途操之于学校,家长能对这种“自愿”说不吗?高达1100元的毕业相册,对于一般家庭而言,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这无形中增加了家庭的负担。近几年,部分学校处于明显的强势地位,经常对家长“发号施令”,打扫卫生、洗孩子被褥、布置会场、变相收费等屡见不鲜。而家长担心孩子会在学校受委屈甚至被不公平对待,也就不敢不服从,真是有苦说不出!

    处于强势地位的学校,更应该谨慎使用自己手中的权力,这也需要建立和完善督导制度和监督问责机制。只有有了制度的约束和严厉的问责,才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原题:高价毕业相册: 被强迫的“自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