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网购减肥药竟成新型毒品”需要法治狙击
朱丹
//www.workercn.cn2017-12-04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网购的是减肥药,最后变成吸毒成瘾;网红饮料居然会使人昏迷、致死;看似咖啡、奶茶,竟然属于某种新型毒品……昨日,广东省妇联联合广东省禁毒办正式启动“网上护家”线上禁毒传播项目,借助移动互联网手段,采用线上互动、有奖问答的方式,吸引广大家庭成员学习禁毒知识,自觉远离毒品。(11月28日《广州日报》)

  网购的减肥药竟然成了毒品,这样的结果实在令人震惊,不仅暴露出打击和治理毒品犯罪的漏洞,也暴露网购药品存在着巨大的监管缺失。

  首先,网购减肥药存在着巨大的风险,且不说,会不会成为毒品,但是减肥效果,就让人充满担忧,很多时候,这些减肥药并没能起到应有的效果,反而会严重损害着消费者健康,甚至出现一些不可预料的后果。因此,对于网购减肥药,还是应该谨慎。可是很长时期以来,网上销售减肥药的现象却没有得到任何的治理和监管,这就导致网络买卖减肥药相当普遍,不仅给消费者带来巨大的危害,也给毒品交易提供着可乘之机。一些毒品交易就是通过这种手段来完成,将毒品制作成减肥药,或者在减肥药中掺杂毒品,让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染上毒瘾,这种行为严重违反着法规。因此,必须对这种行为进行严格治理,严格管控对食品药品添加成分,建立严格的法制过滤机制,加强对网络销售食品药品和饮料行为进行监管和整顿,对问题商品严格化验,追根究源,对生产和销售含有毒品食品、饮料和药品的企业进行彻查,从严从重处罚。

  其次,对于打击毒品犯罪,很长时期以来,都只注重传统毒品的打击和治理,却忽略了新型毒品的治理,新型毒品成分复杂,销售隐蔽,给打击治理带来很大难度,因此,需要转变打击治理重点,加强对新型毒品网络交易的打击力度,用法制和法治切断网络毒品交易,捍卫法制,维护消费者健康安全。

  贩卖毒品属于违法行为。减肥药变成新型毒品,不仅关系着公众健康,也是一个法制课题,需要采取果断措施,对这种行为进行严防死守,严厉打击和治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