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最牛“禁酒令”
王玥
//www.workercn.cn2018-03-22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 图

  近日,云南艺术学院一则“大学最牛禁酒令,否则将把你醉酒后的照片发给父母”的视频走红网络。据该学校工作人员称,视频内容基本属实,本学期该校组织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其中包括禁止酗酒等宣传教育。

  大学生酗酒固然应该禁止,但请其父母来协助教育,无异于“大学生当小学生来管理”。这暴露了部分家长、学校、甚至大学生自己,都对处于这个年龄阶段的青年人有不正确的认识。事实上,大部分大学生已经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了,他们应当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也应该明白酗酒会对自己和他人造成的不良影响。这样才能让他们成为独立自主、有责任有担当的公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