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杂文随笔-正文
夏 天:精准点穴
//www.workercn.cn2015-10-23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9日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21日,习主席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决定共同构建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持久、开放、共赢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当今时代,世界格局深刻变化,审时度势并作出创新调整,是中国外交必须面对的课题。单独访英的“点穴式”外交,力道精准到位,凸显了高超的外交智慧。

  李克强总理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就完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建立居住证制度、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试点等进行了细致部署。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论是治国理政,还是加强自身建设,一系列立行立改之举,顺应了社会期待,切中了顽瘴痼疾,是对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最好诠释。

  国家发改委21日对外公布了重新修订的《中央定价目录》,将价格改革和简政放权的成果以目录的形式固定下来,实现了政府定价权力清单化。针对一段时间以来热议的出租车改革方案,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徐文强20日表示,改革方案有利于促进新老业态的融合发展,更好地提高出行效率和品质,满足社会公众化的出行需求。发展的问题终究要靠发展来解决,找到问题、精准发力,改革红利就能最大限度释放出来。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0日晚“闪电访问”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双方指出,将继续展开军事合作,打击极端组织和恐怖分子。同日,加拿大新总理特鲁多宣布,加拿大将从中东的战斗行动中“负责任地撤出”,这是在履行自己的竞选承诺。今天的世界,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交织,需要各国一同求解。少一些私利盘算,多一些风险共担,才有和平与发展的明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