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严氏前妻一声吼“春风”不度监察关
马岳君
//www.workercn.cn2018-05-22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严书记”与其说是遇见了“猪队友”,倒不如说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因为纪检监察部门的反应是快速的,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手莫伸,伸手就被捉”。

  这些年,我们听说过不少官员被前妻举报而落马的事情。作为一名贪官,跟前妻关系不好是不行的。可是关系太好了,似乎也不行。这不,最近几天,四川省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就莫名其妙地因为自己的前妻“中了枪”。

  5月11日,因为幼儿园老师一句牢骚,一位名为“严某某妈妈”的人在微信群里发飙:“陈老师,你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师生给严某某道歉,否则,我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消息在网上流传之后立刻引发网友强烈关注,有人指出,“严书记”就是严春风。5月12日,严春风写给四川省委组织部的情况说明被曝光:自己已和事件当事人李某离婚五年,孩子归李某带,本人对一切问题都不知情。可紧接着,事件出现反转。有家长称,“严书记”上周还来班上给孩子们讲过课,平时偶尔还接送孩子,“他们还有个三岁多的小儿子”。

  5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网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短短一个星期,事情一波三折。从前妻微信群里怒怼老师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监察调查,严春风电影般地坐了一趟过山车。

  多年来,我们一直耳熟能详“坑爹”“坑妈”“坑儿子”“坑女儿”。没想到,这次坑里的主角成了“前夫”。也不知落马后,他是否感慨:“这年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作为一名博士生,混迹官场多年,官至地委副书记,高学历、高智商、高情商,严春风不可谓不小心谨慎。被前妻一条微信搞下马,也许在有些人眼中,他有点“背”;可在广大民众眼中,却是“说来戏谑,实则必然”。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反腐大旗,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在这种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下,“严书记”与其说是遇见了“猪队友”,倒不如说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因为纪检监察部门的反应是快速的,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手莫伸,伸手就被捉”。

  而从这个事件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这3个重要文件,都无一例外地强调了这一点,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勇于直面问题的鲜明态度和反对腐败没有休止符的坚强决心。而这一路,诸多“严书记”们,与其整天琢磨“少让前妻在微信群里说话”,倒不如坐下来仔细想想,究竟怎么做才算“以人民为中心”?这正是,“严氏前妻一声吼,‘春风’不度监察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