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8-04-2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猴头菇基地变制毒窝点

  把产品称作“泥巴”,互相之间以代号相称,各工序“链条化”分工配合……偏僻的山坳里,犯罪嫌疑人以建设“猴头菇菌种基地”为名,囤积数十吨原料,疯狂生产毒品。近日,湖北公安机关成功捣毁了一个在黄冈市蕲春县非法制毒的窝点,缴获俗称“丧尸药”的新型毒品甲卡西酮9.1吨,各类制毒原料49吨以及大量制毒工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北京青年报》)

  奇葩的是,这个制毒窝点竟然挂着“猴头菇菌种基地”的牌子。“猴头菇菌种基地”只是一个摆设,只是一个掩体,而实际上这里早就成了“制毒的地下工厂”。说好的“猴头菇菌种基地”何以变成制毒工厂?在这个环节上,到底有多少人中了利益的毒?(郭元鹏)

  小三劝退师监管别缺位

  在从业8年的资深“小三劝退师”、常州人朱立飞看来,这个行业正逐步走向规范,从业者不但要耐住性子听顾客倾诉,还要想方设法满足当事人的诉求,帮助当事人弥合婚姻。当然,这个行业的收益也大得惊人,朱立飞向记者透露,有时单笔收费就高达百万。(《现代快报》)

  “小三劝退师”成另类新行当时间不长,如何“文明劝退”在业内缺乏刚性的规定,这就造成了这个行业至今还没得到社会的正视与认可,需要尽快落实对该行业的监管,并呼吁加强行业自律,引导行业安全健康发展。对不适合从事“小三劝退”服务的个别人员进行劝退。(井水明) 

     受害人发帖不是助推器

  贵州19岁女孩刘雪琪的合租女室友深夜带回来3名男子。因不堪吵闹,刘雪琪提出抗议,却被室友及三名男子砍伤。面对无法恢复的容貌和近两万元的医药费,贵州女孩一度试图自杀,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警方一直没有采取实质行动。刘雪琪就此事在微博上发帖,微博迅速发酵只进行了一天,贵阳警方就把四名涉案人全都抓获。(中国之声)

  只要是公民实施了涉嫌犯罪行为,警方就应当及时依法执法,尽快抓捕相关嫌疑人。警方及时抓捕嫌疑人,与受害人是否在网上发帖曝光,不应当有直接的关联。受害人在网上发帖,不应成为警方及时抓捕嫌犯的“助推器”。(魏文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