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盆景”迎检
王玥
//www.workercn.cn2018-04-25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近日,湖南省湘乡市山枣镇一采石场的一组照片引起争议。照片中,一排排绿色“盆景”摆放在采石场山坡上,被指是为了迎接检查专门摆放的。从山下往上看,这些“盆景”很像一棵棵刚栽好的树苗。

  采石场想出摆盆景来应付生态修复检查的歪招,说到底跟以往的生态检查“走过场”有很大关系。如果检查方不到实地去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以盆景充树苗就很可能蒙混过关。因此,该事件除了要对采石场弄虚作假应付检查的行为予以追责外,相关部门也要作自我检讨,在今后的工作中切须摒弃“拿着材料看看,坐在车里转转”的检查方式,才能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