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8-01-31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傅成玉

  中石化原董事长

  企业“走出去”别只看眼前利益

  中国经济在国有经济实力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孕育培养出了广大民营经济企业家群体,促进了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要具备长远发展的眼光,不能只看眼前利益,要与当地市场实际相结合,作出合理规划。大型企业在“走出去”的同时,也要带动中小企业“走出去”。另外,尤其要注意“走出去”的过程应使当地普通民众受益,获得当地普遍认同,这有利于规避风险,实现可持续发展。

  苗 谦

  北京投融资商会执行会长

  靠科技优化金融产品供给

  随着“A+B+C+D”(即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chai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大数据Big Data)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高新技术与金融行业的创新融合,传统金融行业短板将得到有效弥补,并能优化金融产品供给,满足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将低成本资金引至小微企业,将资本活力注入实体经济,进而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

  张 红

  安徽省人大代表、合肥师范附属小学校长

  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应规范发展

  培训机构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所开展的过度、过量课外补习,既加剧了学生对于课外负担重的“迷茫症”,也助长了家长盲目择校的“焦虑症”。同时,部分培训机构借助自媒体夸大宣传,一些户外大广告牌也不断占据家长眼球,形成视觉冲击。这些现象值得有关部门重视,促进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