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8-01-2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去向牌岂能沦为挡箭牌

  前不久,到某区财政局办事,经过几个办公室,看到门上“去向牌”都写着“外出”字样。问在该局工作的一位同学,工作人员都“外出”干啥了?同学说,有的是真外出办公事去了,有的人在办公室里为图清静,以“外出”的幌子挡住找“麻烦”的人。也有的人闲来无事,私下去外面玩了。一般情况下,在“去向牌”上写了“外出”,领导也不会较真追究责任。(《人民日报》)

  四风整治已经好多年了,这种情况不该继续上演。但愿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别让“去向牌”的管理制度形同虚设,甚至成为不作为的“挡箭牌”。(郭元鹏)

  谁来为学生“被实习”埋单

  “被学校强迫实习了一星期,不止一次有了想死的念头。”在微博上,山东聊城大学学生写下一封“求助信”。这位学生透露,学校要求数百名大三同学,寒假期间到昆山康佳电子有限公司、苏州佳世达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央广网)

  改变学生实习变廉价打工屡禁不止的现状,必须完善普通高校组织学生实习的管理规定,对于违规组织学生实习的学校,严厉追责,提高其违法成本。高校及其负责人在学生实习中获得好处的,应当直接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对向高校及其负责人提供好处的实习单位,应当以行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张立美)

  自主定价别成了随便涨价

  2015年末,新版《广西壮族自治区定价目录》中,将物业服务费列为市场自主定价项目,不再实行政府指导价。两年多来,南宁市的物业服务费一路看涨,如今不少新楼盘已迈入“2元时代”。物业费定价多少才合理?定价的方式该如何确定?记者调查发现,这些问题困扰着不少小区业主和物业从业人士。(《南国早报》)

  放开物业收费价格,让市场主导收费标准,让收费标准主导服务水平。按说,这是良性互动。然而,在放开物业收费价格之后,物业收费一路走高,“物业自主定价”成了“可以随便涨价”,这不是该出现的现象。(郝雪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