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开短会 讲短话
连海平
//www.workercn.cn2018-01-23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大家都不喜欢开长会、听空话,可不知道怎么回事,会议就是短不了、空话就是少不了。一小时能结束的短会,往往开成大半天的“神仙会”;五分钟能讲完的话,讲了半小时仍意犹未尽。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如果掐头去尾、挤掉水分,很多普通会议的发言,其实5分钟就足够了。开短会、讲短话,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开会为了解决问题,一些人错把目的当成手段,为了开会而开会。开会要有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大形势不说,大家也知道;成绩是多少,大家看得见。珍惜时间,还是少说那些说与不说一个样的套话、空话,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摆问题、找方法、求共识,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就将任务布置下去,迅速落实。

  发言要有时间观念、不要浪费时间。因为,台上多讲一分钟,台下数十、数百听众就要浪费数十、数百分钟。如果事先约定5分钟,那就只能讲5分钟,不要超时。讲话超时,说明你准备工作没做细、没做好,没能抓住重点,缺乏把问题简明扼要说清楚的水平和素质。如果每个人都超时,那么,规则就形同虚设了。

  珍惜你发言的5分钟,把每一次会议都开成求真、务实、高效的会议,会议短了、会风正了、效率高了,大家都开心,岂不更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