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7-09-18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商事制度改革改善了营商环境

张晓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

  商事制度改革极大地改善了我国的营商环境。一是营商便利度大幅提升。2016年中国营商环境便利度全球排名跃升至第78位,提高了18个位次。其中,开办企业的便利程度上升了31个位次,获得信贷便利程度上升了16个位次。商事制度改革当中的简化企业登记注册手续、搭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成为这两个指标提升的重要支撑。二是市场准入成本有效降低,行政审批程序明显缩简、注册费用明显降低、企业注册时长明显缩短。三是节约社会成本成效显著。研究发现,改革一年来节约社会总成本高达123.65亿元。

  为电子信息企业“出海”服好务

曲维枝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近年来,国内电子信息企业纷纷加快“出海”步伐,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与其他国家合作空间不断拓展,几乎涵盖电子信息领域各个行业和生产环节。但也要看到,目前电子信息产业国际合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包括政策支撑不足,服务体系欠缺,资源未能有效整合等。对此,有关方面将加强对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通过发布指数等量化手段客观分析企业“走出去”的发展环境,为投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建立多方位的研究体系,搭建信息平台,提高服务水平,完善保障体系,积极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

  体育能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赵爱国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健身设施处处长

  《京津冀健身休闲运动协同发展规划(2016-2025年)》于近日发布,为京津冀健身休闲运动发展提供了行动纲领。一方面,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项重大国家战略,需要体育部门积极主动地从这一国家战略出发,结合体育工作的特点,充分发挥体育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独特作用;另一方面,健身休闲已融入人们日常生活,需要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发展、改善民生、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