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6-0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对奇葩证明不能一怼了之

  近日,云南宣威一男子持有身份证去当地银行办理业务时,被要求开具户籍证明。为此,当地警方霸气“怼”银行称,按照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已不再出具此类证明,若再让群众往返,将通报银行单位的纪检部门,此回应获网友力挺。(云南网) 

  怒怼之后,问题是否真的得到妥善的解决了呢?相关需要出具奇葩证明的规定,是否经过了重新的修订了呢?如何防止类似的奇葩证明不再出现呢?显然,这些疑问都没有得到解决,如何保证类似的现象不再出现,其实更需要一个制度的建立和确定,而不是“一怼了之”。(刘颂寒)

  学生心理引导关键在平时

  “伢在家里一言不合就发脾气摔东西,现在说什么都不肯去上学。”一名重点高中毕业班男生突然“罢学”10天。记者从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获悉,半个月以来,心理门诊咨询量骤增五六倍,其中半数以上都是面临中高考情绪失控的孩子,仅端午小长假期间病房就收治了3个情绪障碍的考生。(北方网)

  高考就在眼前,希望学校与家庭认真沟通交流,在心理引导方面多做些工作,将同学们过度焦虑的情绪消灭在萌芽之中,别到了“罢学”了才不得不将其送到精神卫生中心。(曲征)

  办公室浪费缘何“看不见”

  在我们每天工作八小时的办公室里,不少“看不见的浪费”正每天悄然发生着。在办公室,许多笔都被用完一次就扔了。除了笔,办公室浪费还有空调不控温、纸张打印随意、电器不及时切断电源等现象,有的同事甚至开着空调还开窗。(《新华每日电讯》)

  在许多人的眼里,“公家”的就意味着是“无主”、“无数”和“无责”的。于是,就形成了对公共资源“不拿白不拿”、“不用白不用”的心态。让“看不见”的办公室里浪费变为“看得见”的节俭自觉,固然需要技术性设计的制度约束,但更需要人们对勤俭美德的传承与践行。(张玉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