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7-03-14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经济发展正从上半场的降速阶段,过渡到下半场的提质阶段,经济走势有望从“L”型的“一竖”过渡到“一横”。“一横”走势,指的是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态势相对平稳,并不排除出现短期波动;中国经济开始走入下半场提质阶段,也不意味着经济转型已经成功。我国经济还有很多难题需要破解,甚至要做好应对可能出现较大风险的充分准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

  DNA鉴定是死刑案件的重要司法裁判科学依据,居然有十几种不同的表述标准,这说明统一的质量标准亟须建设。近年来每年通过监管撤销登记的鉴定机构有百余个,撤销的鉴定人数量达三四千人。虽然监管力度大,但也从侧面反映出司法鉴定准入门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健全完善司法鉴定的统一管理体制,提高司法鉴定质量的管理标准,建立司法鉴定人行业协会以加强自律管理,同时还要建设司法鉴定国家标准机构,统一鉴定标准。

  ——司法部部长张军

  虽然中央财政自身也不宽裕,但是我们宁可自己手头紧一点儿,也要想办法挤出资金支持困难地区。今年中央财政在预算草案中,进一步加大了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的财政支持力度。在中央财政加大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财政支持力度的同时,将引导地方各级财政将财力向基层、向困难地区倾斜。相信通过各级财政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有效缓解部分地区的财政困难。

  ——财政部部长肖捷

  推动和促进中央相关的重大政策措施、决策部署的落实,看好、管好、用好国家的资金,这是审计机关的政治责任、头等大事,也是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2017年,将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特别是通过强化审计监督促使各方面不出重大问题,要对“屡审屡犯”问题加大惩处力度。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

  今年将积极推进、配合做好专利法的修改工作,真正解决好专利维权面临的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效果差等问题。我们还将继续围绕民生、互联网、安全等领域加大知识产权的行政执法力度,为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还将继续完善知识产权权益分配机制,解决好所有权、收益权、处置权“三权”问题,使创新者真正通过创新获益。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

  利用保险机制管理环境污染风险,已成为发达国家的成熟做法。保险公司不仅仅是收保费和事后赔付,更多的是管理风险和预防事故。推动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方案落地,将对环境污染防治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保监会将鼓励保险公司创新产品,做好风险管理和理赔服务。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中国旅游正从“景点旅游”转变到“全域旅游”,要建立适应“全域旅游”特点的旅游治理机制,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以及工商旅游分局等。游客对旅游感受的评价不限于景点、景区和饭店,更是对综合环境要素的评价。过去只要把景点的治安搞好就行,现在景点以外的治安也要搞好。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