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12-08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难断 拾物索酬缺标准

  江苏镇江一名年已84岁的老太,在捡拾了一本驾照和身份证等证件后,跟失主索要1万元的“辛苦费”。(据《扬子晚报》)

  按《物权法》规定,拾得人有“拾物索酬”权利。但是现阶段,“拾物索酬”还亟须补上法律的标准,因为这个所谓的“必要费用”,在全国大部分地方都没有明晰的执行标准,致使类似事件非常难处理。只有拾得人利益表达有章可循、失主给予报酬有据可依,双方才会各取所需,皆大欢喜。(祝建波)  

       警醒 暴利早教别相信

  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张明红近日表示,高收费的早教课“是不对的”。一节课动辄一两百元,早教课太暴利了。(据央广网)

  实践证明,过早地让宝宝识文练字,不仅急功近利,反而破坏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应该知道,0到3岁是婴幼儿认知能力及身心发展的初始阶段,顺应孩子的成长特点,保持孩子的个性才是懂得教育、真正爱孩子的家长的明智之举。(张国栋)  

        创新 老字号需新想法

  福建省颁布《厦门老字号保护发展办法》,根据《办法》,老字号将实行申报认定管理制度,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该称号,否则将可没收其违法所得或最高处1万元的罚款。(据《海峡导报》)

  老字号需要法律的保护和政策的扶持,更需自身在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传承。创新发展是最好的保护。一方面,跟上时代的步伐,改良工艺、创新经营,将自身的知名度与先进经营理念结合起来,搭乘“互联网+”的东风拓展市场;另一方面,积极向现代品牌转换,在传承弘扬中实现创新突破,做到独创性与兼容性并存,真正让老字号重放异彩、再创辉煌。(付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