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鸳鸯判决”
谢仕亮
//www.workercn.cn2016-12-08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据媒体报道,河南鹿邑县法院日前在审理一起普通的民事纠纷中,作出了同一个案号、同一个判决日期的两份不同判决书,而其判决的赔偿金额竟然完全不一样,因此被戏称为“鸳鸯判决”。

  素以严肃、严谨、公平、公正著称的法院,竟弄出“鸳鸯判决”这样的低级错误来,令人瞠目结舌,既令司法权威蒙羞,又使司法公信力极大受损。这决不是一句简单的“工作失误”可以解释的。判决书代表的是法律的尊严和司法权威,丝毫马虎不得。法院若以如此浮躁的作风办案,那谁还会相信法律?又由谁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