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论
//www.workercn.cn2016-12-02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二十四节气”申遗只是起点

  11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第八次全国法院民事商事审判工作会议(民事部分)纪要》,《纪要》明确,用人单位在劳动合同期限内通过“末位淘汰”形式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可以用人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为由,请求用人单位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支付赔偿金。(12月1日《京华时报》)

  “末位淘汰”作为一种用工制度,表现为如果在考核中排名倒数,就有可能丢掉工作。这一制度对增强敬业精神、提高工作效率能起到一定作用,但它不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唯一“灵丹妙药”。从文化建设上讲,一个单位只有在宽松进取的环境中,才能拥有无限活力。如果一个单位人人自危,还有什么样的前途?“末位淘汰”有废也该有留,废的应该是用工制度,留的应该是以人为本。

  (乔杉)

  “二十四节气”申遗只是起点

  11月30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通过决议,将中国申报的“二十四节气”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12月1日《光明日报》)

  二十四节气其实是很实用的文化遗产,此番申遗成功,更能促进相关部门重视二十四节气等文化遗产。但申遗成功并不是终点,终点在于保护与传承,这才是申遗之后最该发力的地方。从相关部门重视到民间持续传承,从这一代传承给下一代,我们的传统文化就不会丢。

  (何勇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