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6-09-02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加经济高度互补,合作空间广阔,尤其是高科技、农业等领域合作大有潜力。双方都赞成早日启动自贸协定可行性研究,向国际社会发出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明确信息。中国正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愿拓展双向贸易投资合作,释放中加合作应有的巨大能量。中加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双方要牢牢把握中加关系发展的大方向,求同存异,维护好两国关系发展大局。这不仅造福两国,也惠及世界和平与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扎实推进,目前共有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我国与30多个国家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协议,与20多个国家签署了产能合作协议。六大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取得早期收获,铁路、核电、钢铁等领域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利用外资环境继续改善,自贸试验区试点深入开展,69项经验向全国推广;利用外资规模总体稳定,前7个月实际利用外资771亿美元,增长0.7%。多双边经贸关系稳步发展,与主要经贸伙伴合作继续深化,前7个月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028亿美元,增长61.8%。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

  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强化政治意识、国家意识、社会意识和法律意识,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维护人民群众的网络信息安全。对于我省的未实名电信用户,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一个月内要暂停服务,三个月内清理完毕。省人大将组织人大代表、群众、媒体进行回访,实现多方监督。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

  慈善信托作为新型的慈善方式,能够更好地反映委托人的意愿,将有助于有针对性地解决慈善机构发展中存在的系列问题,带动慈善事业向更透明、更高效的方向发展,成为推动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另外,慈善信托执行很重要一条就是它的效果,可以动员各个阶层的人、不同财产收入水平的人,根据他们的意愿来参加慈善活动。这样,慈善事业的覆盖面就更加广了,使社会上没有人关心注意到的弱势群体、需要改进的事项都得以解决,所以对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推动是很明显的。

  ——中国公益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高传捷

  今年上半年,为打击针对女生的流氓滋扰行为,学校开展了专项行动,校园环境得到了有效净化。今年暑假,学校已在可能发生滋扰事件的地段更新升级了“一键式报警桩”,并将根据安保需求逐步增加报警桩,实现师生求助一键直通校园安全管理指挥中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安保工作,确保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

  ——北师大官方微博回应性骚扰事件

  中国对世界经济影响的极其重要性毫无疑问。中国不仅仅具有庞大的经济规模,而且在基础设施投资和二氧化碳排放等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同时,更大的重要性意味着更大的责任。自从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改革,推动了经济的持续发展,融入了全球价值链。但中国经济也面临着挑战。中国经济能否成功实现转型,培育自我创新能力将是一个关键。

  ——德国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协调人、德国工业联合会对外政策部主任斯托米-安尼卡·米尔德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