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7-1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天天快检保障舌尖安全

  为了让市民食得放心,除了160家重点市场外,广州市食药监管局还在市中心城区五区360多家农贸市场逐步推进每天对“肉、菜、鱼”开展天天快检,并力争到今年底在全市760多家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及大型食品超市全面落实自检。(《广州日报》)

  “舌尖上的安全”只有得到严格的呵护,老百姓才会“放心食用”。“天天快检”如果能够在更多的城市推广,更多的市民才会更有“口福”。(杨朝清)

  租房藏母背后的养老困局

  2007年,四川西昌的上门女婿刘相礼把母亲从会理老家接到家里住,但妻子坚决不同意。为了家庭和谐,刘相礼只好在西昌城里租房供养母亲,并对妻子谎称已将母亲送走。9年来,他每天打三份工,一份工资用来供养母亲,一份工资上交妻子。(《成都商报》)

  要摆脱刘相礼所遭遇的尴尬处境,不可能都像刘相礼一样“拼命”,打三份工,将两个“家”一肩挑。要能让老人更有尊严地生活,在拓展更多养老渠道方面,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戴先任)

  看3D自购眼镜是成本转嫁

  “看3D电影,居然还要单独购买眼镜。”市民韩女士反映,橙天嘉禾影城不为观影者提供免费的3D眼镜,网上购票也没有相关提示。该影院的做法让很多观影者措手不及。(《北京晨报》)

  影院出售3D电影票,就有义务提供与之配套的3D眼镜,才能保障消费者正常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道理如同在饭店吃饭,商家必须提供筷子一样简单,岂能再把购买保管筷子、给筷子消毒、筷子折旧损耗的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何勇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