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7-0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空调走进义务教育可以有

       “课代表从老师办公室抱过来的作业都是凉丝丝的,孩子们都把作业本贴在脸上享受瞬间的凉意”……一则关于小学生脸贴作业本“蹭凉”的消息让家长们心都揪紧了!空调,空调,你何时才能走进孩子的教室?(《南方都市报》)

  就目前的政府财力、学校承受能力来看,完全“空调化”并不现实,但发达地区、有条件的地方不妨先“空调起来”,政府支持一点、学校承担一点、家长众筹一点创造条件“装空调”也未必没有尝试价值。(范子军)

  曝光老赖用学生照是懒政

  陕西榆林中院公布了新一期的老赖名单,其中一张老赖的照片格外引人关注,这张照片为黑白照片,似乎是一张小学学生的毕业照。榆林市中院回应称,工作存在疏漏。(《华商报》)

  司法活动的任何一个细节,都会直接影响到司法的效果,严谨的态度也是公正司法的精神体现。严格按要求曝光“老赖”,信息采集越重视、采取的手段越多,对“老赖”来说就是决心的表达:条件再困难,想办法也要从严惩戒。因此,疏漏不是“懒政”的挡箭牌。(房清江)

  罚不系安全带考验执法力

  自深圳交警6月27日启动“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对于前排驾驶人和乘客不系安全带的已从6月27日开始处罚,并对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设置一周的教育过渡期。从7月4日起,对此类违法行为,深圳交警将全面开罚。(《新京报》)

  其实,只要交警部门严格执法,并形成常态化执法,后排乘客系安全带将逐渐成为人们的良好习惯。不过,当前经济社会条件下,如何发现并及时劝告、惩戒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行为,极大地考验着交警部门的执法能力。(史洪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