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6-05-10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草原天路”收费给游客“添堵”

  位于河北张家口的“草原天路”全长130多公里,沿途蜿蜒的道路、湛蓝的天空引人入胜,与公路两侧的村庄、梯田、沟壑、山坡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当地物价部门近日发布了关于“草原天路风景名胜区”门票价格的批复,并在“草原天路”建起收费站,对每人收取50元旅游门票。

  「短评」 近些年“草原天路”火了起来,许多人都想去看看,但收费给游客的心里“添了堵”。“草原天路”本是一条由张北县政府投资修建的普通县级公路,根据《公路法》规定是不允许收取车辆通行费的。虽然当地投资成本高、维护难度大,但将一条公路打着“风景名胜区”的招牌收取门票费,不仅有违法之嫌,而且是种短视行为。发展旅游经济要有大眼光、大思维,不要把心思用在建大门收门票上,而是要着力把“草原天路”建设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地,这样才能更好地满足游客的需求,同时还能推动地方旅游经济的发展。

  母亲节晒妈体现孝心爱心

  5月以来,微信朋友圈启动了“晒妈”模式,5月8日“母亲节”当天达到高峰。各类祝福妈妈的文字,配着妈妈的照片,不断在微信朋友圈中刷屏。“一天之内,我认识了80多个妈妈。”有位网友在朋友圈中如此调侃道。

  「短评」 如今,人们已经习惯了在微信朋友圈的各种“晒”:晒娃、晒饭、晒美景……这些“晒”呈现出的是人们的心情,“母亲节”前后的“晒妈”也不例外。无论世界如何变幻,人世间最浓情的依然是父母之爱、子女之孝。在节日到来之际,人们在微信朋友圈带着感恩之心“晒妈”,是一种孝心爱心的体现。朋友圈几乎被妈妈们刷屏,正说明中华孝道得到传承,这种温情是一种满满的正能量。

  高校“话费识贫”可能失真

  “21人取消贫困生资格,32人从家庭经济特殊困难降级为一般困难”。日前,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正式公布了对4463名贫困生话费调查的大数据处理结果。据悉,从2013年开始,江苏大学尝试每年以手机消费调查的方式对在库非毕业班贫困生进行资格再认定。

  「短评」 在现实利益的吸引下,有些人浑水摸鱼,冒充贫困生领取相关补助。江苏大学此举的初衷是好的,但若完全或者主要靠手机话费来识别贫困生,就有失真的可能。虽说贫困生多是省着打电话,但他们在找兼职等时候也会多用话费。同时,由于手机号实名制落实尚未完全到位,若仅以某个电话号码来统计,学生可以换用另一个手机号码,所以说,“话费识贫”只能是个参考。由此还应该认识到,要想用各类大数据调查方式折射出全貌,还须把工作做细做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