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只看话费
戴先任
//www.workercn.cn2016-05-09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朱慧卿

  去年12月,江苏大学非毕业班的4463名贫困生收到一个通知,学校对贫困生库学生开展资格再认定工作,认定方式是学生本人提供当年10月至11月手机消费情况。(5月8日《扬子晚报》)

  每个月话费高就取消贫困生资格,这让不少网友为这些被取消贫困生资格的学生鸣不平,每个学生的情况不同,有的学生有特殊原因,如家中有变故,或忙着创业,而其他的消费却很少,通过手机消费情况来作为贫困生资格再认定的关键一步,显得很片面。

  去年底,媒体报道华中农业大学查询校园卡食堂中餐、晚餐的消费记录,女生中晚餐的消费要低于6.2元,男生要低于7.2元,否则就会被取消已经认定的贫困生资格。吃得好取消贫困生资格与话费多取消贫困生资格有异曲同工之妙,虽然前者更羞辱学生。这样以偏概全的精准识别贫困生,太不科学。

  精准识别贫困生,需要的是精准,而不能频频闹笑话,学校应避免单一的考量办法,把衣食住行都涵盖进来进行综合考量。不再误伤与“折腾”贫困生,又要能揭开“装穷贫困生”的画皮,还要让他们为自己的无赖行径付出相应代价,如可以提请相关部门考虑将情节恶劣的“装穷贫困生”纳入诚信体系,让他们付出失信的代价。

 

2009-11-10
钱江晚报:教师自罚的行为不值得提倡 2009-11-30
“天价热水” 2010-10-14
“裸”赛 2011-06-09
快评天下 2012-06-13
局长太太吃空饷 2012-08-10
显绩 2014-06-04
图片报道 2015-06-23
梅明蕾:权勿坏“礼” 2015-09-14
积攒 2016-02-29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