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言快语
//www.workercn.cn2016-04-18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岂能随意放生毒蛇

        福州鼓岭190县道,是一条骑行者喜爱的路线。骑友王先生沿这条路上鼓岭,遇到5条被放生的蛇,其中还有眼镜蛇,而放生点并非深山老林,500米的半径有福州鳝溪小学,还有白马王庙、东山新苑,是不少游客和居民的活动区域。(《海峡都市报》)

  这些放生者随意找个地方一放了之,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不仅对毒蛇的生存不负责任,也是对公众安全的不负责任。因此,这种放生无疑是在杀生和“放毒”。有必要加强执法,对随意放生行为进行打击和严惩。(曹改青)  

及时销毁问题玩具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早教玩具进行取样送检,经检测一款品名为串串乐的玩具,其中木质底座部分清漆涂层的增塑剂含量超标。检验人员及时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并现场监督该批不合格玩具做销毁处理。(《海峡导报》)

  既然一款儿童玩具存在问题,那么,做销毁处理这一高效、快速的执法模式真值得点赞,也衷心希望这一执法模式能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和复制,以确保儿童玩具安全无忧。(李甘林)

囤积居奇谁来监管

        河南中牟、开封等地今年不少人靠囤蒜一夜暴富。所谓囤蒜,就是在收获时从蒜农那里收购大蒜,囤入冷库,然后在合适的时候再卖出,从中牟利。大蒜价格一路飙涨,囤蒜大户自然赚得盆满钵满,光中牟就有不少靠囤蒜而暴富的千万富翁。(《重庆晨报》)

  6年前,以大蒜、绿豆为代表的多种农副产品在短期内轮番成倍涨价,“蒜你狠”、“逗你玩”由此而来。发改委等部门认为是游资在“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牟取暴利”,迅速派出人马实地调查取证,各地发改委也积极响应,某省还揪出两个炒作牟利典型给予了重罚。如今“蒜你狠”重出江湖,相关部门显然不能出现“监管疲劳”,该伸出有形之手予以有效干预。(何勇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