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4-08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为考分请体育家教不足取

        成都市中考体育将在4月内完成,为拿到50分的满分,家长陪练、同学竞争还不够,有的还请体育家教。(《华西都市报》)

  为挣考分请体育家教,也是蛮拼的。不过,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生体质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这就需要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重视体育教学,从规章制度上为学生提高体质提供保障机制,让为挣考分请体育家教成为过去时,真正形成体育锻炼日常化的新常态。(吕也玫)

  老板报复员工构成犯罪

        南京一女子和同事走在路上,突然被陌生人拖上“黑车”带走。好在其同事及时报警并追击嫌疑车辆,才得到解救,原来是老板报复她。最终,老板和他雇的人受到治安处罚,并对陈小姐道歉赔偿。(《现代快报》)

  《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规定:“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老板这一行为已经构成犯罪,应该以非法拘禁罪重新量刑,不能道歉赔偿了事。(王恩奎)

  先学车后付费值得点赞

  通过网络就可选择教练员和学车时段,并且在线签到;教练态度不好还可以“差评”,并拒付课时学费……这样的“自主约车、先学后付”学车方式,目前已开始在重庆主城区试点推行。(《重庆商报》)

  “先学后付费”,学员获得学车的主动权,可给“差评”,这在用脚投票的市场倒逼下,学员为主、以人为本必将成为这种驾培模式的特点,教练和蔼可亲将成为必然,值得点赞。(朱清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