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西瓜园
//www.workercn.cn2016-02-29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少年,你的别名叫高尚

  捡到装有1000多元现金的钱包,18岁少年阿斌不仅没起贪念,还在银行排队一个多小时,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失主周先生感叹,金钱尤其证件的失而复得,让他既意外更感动。

  在这个诚信成为奢侈品的时代,少年的行为给人满满的正能量。苦等一个小时,只为找到心急如焚的失主,这种行为如何褒扬都不为过。如果说捡到钱包后拾金不昧是一种品质,那么为了快速找到失主,主动去银行找相关信息则是更难得的另一种品质。都说人无信不立,但如此坚定而果断地践行心中理念,少年超越了很多人。为少年点赞,也期待社会出现更多少年似的人物。

“银发旅游潮”来袭

  本月27日,为期三天的2016年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落下帷幕。统计显示,旅展三天共接待游客约12.4万人次,同比增长7.8%,创下历史新高。从总体的观展人流来看,逗留在旅行社摊位前最多的还是长者游客。

  随着经济的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已经迈入大众旅游时代。当前,卸下工作重担的“银发族”越来越喜欢通过旅游放松自己,享受人生。三两结伴参团,兴致勃勃奔赴一个又一个目的地。他们的旅行已不止国内名山大川,不少身强体健的老年人是旅行社的常客,国外出游不在话下。对于这股银发旅游潮,旅行社也及时推出了针对老年人的旅行路线。当然,要让老人玩得开心,还需要旅行社更加用心,对于这一特殊群体,还得在行程安排、饮食、保险等方面做足功夫,方能打下这个市场。

网络食品的安全追问

  25日送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修订草案)》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未取得相关网络销售许可的不得通过网络销售冷荤凉菜、生食水产品等高风险食品;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未履行管理义务,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应当与食品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

  对普罗大众而言,保卫舌尖上的安全,再严格的规范都不为过。网络食品是饮食领域的新鲜事物,近段时间来可谓风生水起。大大小小的餐饮争相上网分一杯羹,各大食品交易平台也通过诱人的补贴、团购、返现等服务争夺市场。

  然而,消费者在享受低价便捷的餐饮服务时,心头共同的疑问是:这东西安全吗?在看不见的厨房里,食品如何加工,品质如何保证,这是民众最担心,也是决定企业能否长久发展的重要因素。此次规定第三方平台要担责,可谓下了军令状,也呼应了民众的关切。未来,监管部门应加强常态化监督,严格执法,守卫好食品安全大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