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集体研究决定不是腐败挡箭牌
//www.workercn.cn2015-11-20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集体研究决定不是腐败挡箭牌

  贵阳市白云区国土资源分局局长涂灵军任职期间,白云分局滥用公款、滥发财物几成常态。“我是有原则、底线的,不干违法乱纪的事”,“公款使用都是集体研究决定的”,接受调查时,涂灵军振振有词。问题查实后,涂灵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因涉嫌违法而移送司法机关。

  见惯了各种落马贪官的“良心忏悔录”,突然跳出这样一个“振振有词”的局长,还真让人“耳目一新”呢。涂局长也不动脑子想想,如果没有几分线索和把握,调查组会轻易来“敲门”吗?原来,涂局长心里早有“算盘”,准备把这些责任都推给“集体研究决定”。问题是,你可是“一把手”,是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都“烂”成这样了,难道还能金蝉脱壳?

  打虎无禁区,反腐不避亲,无论是谁,只要敢贪腐,落马都是注定的事。提醒各位,为官一日就要清廉一日,万不可机关算尽,到头来却误了自己性命。

  给男子切“子宫” “黑”钱冲动咋遏制

  日前,黑龙江省五常市59岁男子云少君打工时不慎摔伤胯骨,在黑龙江省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后,却发现院方提供的费用清单里,有“腹式全子宫切除术”“卵巢囊肿剔除术”“输卵管切除术”“子宫次全切除术”等女性手术项目。目前该医院医务部表示已受理这一投诉。

  一个大老爷们儿,做了一场骨折手术,收费清单里居然出现了多项妇科手术费用,这样的奇葩情节,让万千网友折服。理论上说,有主治医生、手术室、收费室等多个关卡和程序,并不会出现类似荒唐。遗憾的是,闹剧发生了,医院方面也主动退钱“服软”了,这只能说明,某些医院乱收费的冲动依然不小。

  当然,问题解决得这么痛快,还是因为医院“黑”钱的手法太离谱。如果分寸、火候拿捏得当,患者怎么能察觉呢?即便有所察觉,又如何证明呢?严格依照国家相关规定,做到诊疗、收费的透明化,才是治本之道。

  今日主笔 林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