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狠刹中秋“豪华礼品”风
宋振东
//www.workercn.cn2015-09-14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秋佳节临近,有关部门加大了对月饼过度包装的监督检查力度,“豪华月饼”踪影渐消,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包装奢华的其他“豪华礼品”。

  严格控制月饼的过度包装,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狠刹公款送月饼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的具体体现。然而,市场上采用豪华包装的不只是月饼,还有豪华包装的种种礼品,以营养保健品和酒类居多,有的酒瓶是镀金的,有的包装盒是用红木做成的,一款的售价就达近千元,有的甚至数千元,比“豪华月饼”还豪华。

  因此,为了不使监督检查的作用和力度打折扣,有关部门在加强针对月饼过度包装的监督检查的同时,也要加大对各种“豪华礼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不要让其成为漏网之鱼。如此一来,不但杜绝了“天价月饼”,也杜绝了“天价酒”“天价保健品”等。如果“天价月饼”及其他“天价商品”不再粉墨登场,中秋佳节将会更加风清气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