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平民月饼”应成为市场主角
//www.workercn.cn2015-09-08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有媒体调查发现,在浙江宁波市部分高档酒店、商场,高价月饼有所抬头。某广场的一家酒店内,一款月饼售价高达1288元。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后,中秋发月饼福利的少了,购买月饼送礼的少了,月饼消费也变得越来越大众化。如今,豪华包装的高价月饼又见抬头,带来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既助长了过度包装、铺张浪费之风,也纵容了不法商家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更重要的是,购买高价月饼的并非普通群众,而大多是有“拉关系”需求的人。高价月饼再现市场,无疑给这些人提供了送礼载体,助长了节日腐败,导致不正之风蔓延,污染了社会风气。

  其实,中秋节是大众的节日,“平民月饼”理应成为市场主角,只要符合大众口味、卫生过关,包装是否精美、奢华并不重要。“贵族化”的月饼,反而会使节日失去本来的意义。为此,商家必须端正态度,树立正确的经营观念,在货真价实、环保包装上下功夫,让“豪华月饼”脱下“华丽外衣”,让大家吃着名副其实的月饼,有滋有味地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佳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