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黄春景:月饼亲民受益反腐倡廉
//www.workercn.cn2014-08-29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秋佳节就要到来了,月饼、中秋宴永远是这个传统节日的主题。较之往年“高大上”的豪华月饼、天价中秋宴,今年各大超市、酒店都走起了亲民路线。月饼没有了华丽的土豪装,团圆饭不再设置最低消费。这个中秋,少了单位客户间的应酬,多了家庭亲友的相聚(8月28日中国新闻网)。

  纯金月饼、纯银月饼,月饼盒里装名贵洋酒、高档礼品……前些年,每到中秋佳节来临之时,过度豪华包装的月饼纷纷火爆出炉,各种豪华月饼挤满各地商店的柜台,而且销量甚好。这些变了味的月饼,动辄几千元一盒,甚至高达数万元、数十万元,价格之高令人瞠目。如今,我们欣喜地看到,上市的月饼在包装上普遍体现了简约、减量、实用和节约资源的原则。

  月饼亲民得益于当下的反腐倡廉。去年中秋节来临前夕中央三发禁礼令,今年8月10日,中纪委监察部再次在官网开通“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邀群众举报中秋送月饼、礼券等行为。中纪委还表示,从8月10日起,每周对违反规定者点名道姓曝光。在反腐倡廉政策影响下,伴随着公款消费的消失,今年月饼力拼平民价,一些散装月饼按量计价,品种繁多,有的商家还打出买一斤送半斤的让利优惠,以亲民路线吸引消费者目光。

  一言概之,今年的中秋节注定是个节俭的节日,月饼瘦身了,商家争打亲民牌了,月饼回归真味了。当这种现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形成一种社会风气,月饼市场就会常刮亲民风,这对消费者而言也是一个利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