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议室
//www.workercn.cn2014-08-06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银行乱收费折射价格扭曲

  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全国商业银行收费进行检查发现,银行业存在的乱收费现象导致一些企业贷款成本上浮15%甚至20%.总体而言,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偏高,金融业的利润挤压了产业资本的利润,伤害了实体经济,是价格扭曲的表现。银行乱收费的本质是商业银行出于自身利益变相收费,有必要予以干预和纠正,但是最终还是要靠市场机制来解决问题,要培育竞争性的市场。要推进利率的市场化,提高竞争的透明度和公平性;发展一批民营银行和小微金融机构,增加行业的竞争程度;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让企业有多样性的融资选择。(徐洪才)

  暴力拆迁凸显拆迁暴利

  近段时间,因征地矛盾引发的冲突不时发生。暴力拆迁频发的背后,凸显的是拆迁的暴利。“征你一头牛,补你一只鸡”,这样的“生意”多“划算”!几万元征收农民的土地,转手就是上百万元。农民对土地的话语权得不到尊重。现行立法未对“公共利益”进一步明确其内涵,这一现状亟待改变。(刘守英)

  楼市“松绑”作用有限

  随着多个城市陆续加入房地产限购“松绑”大军的行列,中国楼市被再次搅动。不过,幅度有限的限购“松绑”将不能大幅度改善市场下行现状,全国房地产市场将进入多维度的深度调整期。目前来看,限购、限贷、限外及限价令对市场渗透仍很深远,房地产市场短期内料将难以出现明显盘活迹象,开发商已较难直接用调整供需模式来影响市场。建议开发商及时调整战略,以抢占市场先机:在盈利模式上,平衡企业利润率与现金回流速度,适度加快周转;在产品营销方面,新项目宜以首次置业和改善型需求为主,迎合市场主流驱动力。(蒋尚礼)

  支付终端要便民惠商

  时下,在信息技术和金融业快速发展的驱动下,第三方支付市场的竞争日趋火热,为新的支付终端产品带来发展机遇。人们越来越倾向于使用银行卡、信用卡来消费,移动支付将在未来百姓生活中占据更为重要的地位。支付终端市场趋热,潜力较大,新的第三方支付终端产品要打好“便民惠商”牌,针对细分市场,在二、三线城市形成规模效应,有助于在激烈的竞争中占领市场。(罗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