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言快语
//www.workercn.cn2014-08-0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监管医疗器械重在落实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近日公布了新制修订的《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医疗器械说明书和标签管理规定》、《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五部规章,将于10月1日起施行。(《北京青年报》)为配合今年6月1日起实施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公布新制修订的五部规章的举措,固然值得肯定。但要想彻底遏制医疗器械的作用与功能被生产制造商吹得天花乱坠,关键在于监管责任落实,否则难以奏效。我国即使有《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的相关规定,那些医疗器械生产制造商在做产品说明书和宣传时,还不是毫无顾忌、为所欲为吗?(赵志轩)

  保护动物把好“舌尖”关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生存委员会穿山甲专家小组联席主席乔纳森·贝利说:“现在穿山甲属的8个种都已被列为濒临灭绝物种,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们在中国和越南被贩卖。”(《参考消息》)当前,《野生动物保护法》只对销售、捕杀野生动物的行为实施了相应处罚,但对禁食濒危动物只字未提。要想彻底杜绝买卖野生动物,关键在于从“舌尖”上剔除各种“野”味嗜好,相关职能部门更要出台规定,所有餐饮行业都必须将当地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公布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接受消费者与公众的监督。对外购的肉类原材料要公布其详细的进货渠道、原产地和供货人情况,不得以商业秘密为借口拒绝公示。(何旭)

  通讯安全需要主动作为

  超级病毒爆发,为国内手机安全问题再敲警钟。根据用户新标记的骚扰电话号码归属地,广东以高达829万个骚扰电话号码数在各省级行政区中排名第一,山东、河南、江苏紧随其后。(《青年时报》)与其被动防御,不如积极“擒敌”。要把查处打击违法犯罪的关口前移,执法司法机关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或与一些具有良好资质和行业信誉的安全厂商合作,加强侦查监管、提升手段措施,发现违法犯罪苗头线索,便及时介入、积极出手、严加查处,而对人们的投诉举报更要积极受理立案并采取有效措施。只有高筑违法犯罪成本,让其得不偿失,才能事半功倍。(符向军)

  理性看待清洁工拿高薪

  近日,广州一景区打出大型广告引起了招聘市场的一阵骚动,其中,服务员、洗碗工和厨工开出的月薪水平都有6000元,而页面最后一栏赫然写着:洗手间清洁工月薪7000元,让不少网友和公司白领纷纷“心动”。(《广州日报》)常说劳动无贵贱,人与人也平等。但其实很多人骨子里还是把劳动分成三六九等。希望清洁工、民工的高薪不是个例而是普通现象,当有一天我们能对民工或清洁工的高薪理性看待,相信社会上的劳动等级观也会渐渐消失。人们的择业余地将更大,国考、高考的热浪可能也就随之转冷。劳动无贵贱的口号才能成为现实。(冯海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