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一语中的
//www.workercn.cn2014-07-18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母子“结婚”让谁蒙羞

  今年2月,成都发生一起亲生父女领证“结婚”的闹剧,在社会上引起广泛争议。然而,一起母子领证“结婚”的真实故事又在南京上演。7月9日,南京一对亲生母子,隐瞒了真实身份在民政部门登记结婚。(7月17日《扬子晚报》)

  李先梓评论说:近年来,受房屋限购、拆迁安置等影响,“假离婚”、“假结婚”呈逐年增长之势,令有关机构负担加重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社会问题。譬如,败坏社会风气,降低人们的道德羞耻感等。有关部门必须切实采取措施,严厉打击这种严重违背人伦道德的现象。每当发生此类现象,人们都会指责制度设计的漏洞,甚至会搬出“制度性羞辱”的概念,来强调制度对社会公民的戕害。殊不知,这种批评恰恰颠倒了逻辑顺序:并非是制度羞辱了人,而是人羞辱了制度。

  终结实习造假应有治本之策

  假期实习,是大学生尝试走向社会的磨练期,一些用人单位也把实习经历当成硬杠杠,多数高校更是将其计入学分中。然而,也有人选择了捷径,在如此重要的环节作假。(7月17日《重庆商报》)

  刘英团评论说:一方面是用人单位看重工作经验,另一方面是用人单位拒绝接受实习生,这是当下许多在校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面临的两难处境。其实,破解“实习造假”、化解“大学生实习难”这一难题并不难。首先,用人单位需要廓清认识,意识到“人才就是生产力”,乐于把实习生看作本单位的潜在资源。其次,高校不但要“加强实验室、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还应实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而最关键的是,应以行政法规或地方立法的形式,规范大中专院校学生的实习行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