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5-2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拒载民工亵渎雷锋精神

  嫌农民工乘客携带的行李过多,西安46路公交车司机和紧随其后的16路公交车司机俩人联手,将乘客硬生生拉下了公交。这一幕被途经此处的市民拍到并发到了网上。(《华商报》)面对农民工等群体,公交司机更应该积极为他们提供服务,这两名司机的做法却明显违背了公交车“服务至上、以人为本”的服务原则。即便行李影响了车内乘客通行及安保检查,也应耐心解释,而不是粗暴蛮横地推搡驱赶,据了解,46路车队是雷锋车队,雷锋车队如此对待农民工,实在是极大的讽刺,更是对雷锋精神的亵渎。(刘剑飞)

  婚丧事禁邀同事难治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河北石家庄纪委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喜庆有关事宜的通知》,严禁党员干部办理婚丧事宜过程中邀请同事、部属等利益相关人员参加。(新华社)是否邀请同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其中有没有利益输送、行贿受贿等违规违纪行为,而“婚丧事禁邀同事”的规定,不仅难以取得实效,反而误伤了正常的人情习俗。在党员干部办理婚丧事宜方面,最需要做的是不折不扣地落实现有中央禁令,对明知故犯者出重拳、动真格,而不是搞一些类似“老死不相往来”的花架子。(陈广江)

  入选最差群体还需自励

  近日发布的社科院蓝皮书《形象危机应对研究报告2013-2014》称,官员形象危机呈“多元高发”态势,群众认为2013年形象最差的官员群体依次为:城管、学校领导、医院领导、村干部、警察、国企领导和民政干部。(《京华时报》)这个排行榜具有一定的善意和指引意义,不能不说是一面镜子。既然是群众公认的最差群体,那么其中的任何一员都该有所警醒。面对形象危机,强化改进意识,向好的方向努力。如果大家都以为事不关己,这个群体就只能由“最差”发展为“更差”,最终为群众所抛弃。(张国栋)

  行为艺术不是出位艺术

  周六的南京地铁一号线鼓楼站出口处,有两个穿着奇装异服的人,造型活脱脱就像两个僵尸!表演者自称为“行为艺术”。(《金陵晚报》)“两个僵尸”宽大的袍子把两人包裹得只剩下脸,而她们的脸上则都戴着惨白的面具,画面十分恐怖。前卫不代表可以出位,有损公序良俗,超越公共道德底线的“艺术”,执法部门有权加以干预。显然,“行为艺术”也有一条道德和法律的底线,否则,又还有什么公序良俗,任由“僵尸”横行街头“吓人”,社会生活岂不因此乱套?(钱夙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