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4-05-26来源: 山西晚报
分享到:更多

    权利缺乏监督铸成天价打印

    打印一张A4纸多少钱?一般的打印店只要几元,五星级酒店收费也不过10元。然而,在湖北黄冈市浠水县民政局附近的三家打印店,他们打印加上复印一套离婚协议收费160元,算下来打印一张A4纸的价格是50多元。这哪是打印店,简直就是印钞厂了,甚至比印钞厂都牛。小面额的纸币放满一张A4纸,都没有50多元这么多。

    离婚证的工本费,每对才9元,而且很多地方都已经开始免费办理了。而且,《婚姻登记条例》等相关法规也没有离婚协议必须统一样式的规定。如果说有些地方的民政部门故意用繁琐程序考验离婚者的耐心,是想尽力挽救其婚姻,是出于好心的话,那浠水县民政局只接受附近三家打印店统一样式的离婚协议的行为,就是赤裸裸的合伙敲诈了。这种用权力扶持起来的垄断生意,性质之恶劣,更甚于一般的乱收费行为。对这种官商勾结的坑民害民行为,纪检、反贪部门不应坐视,不仅要立即阻止这种违法行为,责令退回多收费用,还应严惩责任人和不法商家。(杨国栋)

    手机监督是群众监督的“科技升级版”

    “同事电动车丢了,去报警你猜他们在干吗?”5月21日下午,郑州的网友“天涯知晓”发布图片,照片上多位穿着制服的人员坐在沙发上看手机。百姓报警无人理,警察关门玩手机,当此事以“有图有真相”的方式曝光,不管是网友还是被曝光的派出所,都不淡定了。

    笔者想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一事件,那就是“手机监督时代的到来”。在一个“人手一机”,甚至是“一人多机”的社会,在手机日益智能化,功能也越来越强大的时代,“手机监督”的意义显然是不容忽视的。说到底,手机监督是群众监督的“科技升级版”。群众监督不但可以促进政府公职人员增加工作责任感,提高自我约束力,而且对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建设服务型政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都大有裨益。(苑广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