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4-30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湖北咸宁实验小学副校长洪耀明近日成了网络话题人物。他为了兑现之前与学生的承诺,在升旗仪式上亲吻了一头小猪,被一些网友称之为“中国好校长”。(《南方都市报》)洪校长在收获“好评”的同时,也有一些质疑:如果什么事情都要仰赖校长或老师的某个承诺来激励和推动,下一次又该承诺什么,这样的教育能算得上成功吗?其实,洪校长许下承诺和兑现承诺的过程,其实是一个使用诺言作拐杖的过程。使用拐杖,最终还是为了不要拐杖。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一旦养成,承诺也就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这时的师生关系或许就从“契约”变成了“默契”。

  任小康

  亲猪承诺带有拐杖效应

  近日,重庆师范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张世友的10篇论文被指抄袭,举报者称其“从讲师一路抄袭到教授”,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而其本人却回应说,并非恶意抄袭,只是十年前的标准不一样罢了。(《中国青年报》)面对与原文大篇幅雷同的铁证,张教授不仅丝毫不觉理亏,反倒搬出“学术标准”的问题予以反驳,更令人对其学术水平怀疑。从今天的角度再来看张世友论文抄袭的“标准”问题,“引用量”的多与少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抄袭行为本身以及抄袭者所持有的学术态度。论文抄袭,别拿标准说事,明白学术的本意更重要。

  论文抄袭别拿标准说事

  王江涛

  4月28日,中纪委发布本月第四个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周报”,至此,中纪委4月发布的四个“周报”共计通报719起典型案件,处理领导干部823人,其中乡科级692人、县处级122人、厅局级9人,乡科级仍是违反八项规定的高发群体(《北京晨报》)“周报”无疑是廉政制度建设上的一次创新,让那些违反八项规定的人亮了丑,对其他人又起到警示作用。今后,应当着眼于建立常态化的周报工作机制,唯有全国各省市都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查办案件,才能形成反四风工作的“一盘棋”,也才能最大限度地挤压违反八项规定的空间。

  舒心萍

  案件周报应走向常态化

  武冈市花塔市场住宅小区地段有一块占地一亩多的绿化地成了附近居民的菜地 ,污染了环境 ,也影响了市容。(《邵阳晚报》)城市绿地或花坛或土路皆是公共场所,少数市民将这些土地开辟为“开心农场”,不仅侵犯了公共土地使用权,也大大影响了城市形象。近年来,我国许多城市都在争创全国文明、卫生、花园城市的活动,希望个别市民不要为一己私利而损害大家利益,损害城市形象。公共绿地是公民共有,应该让大家来享受。当然,物业部门应该加强管理,不该只收物业费而不履行服务的义务。

  林日新

  种菜不能只图自己开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