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4-1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公厕启用程序咋那么长

    福建省福州市金祥路与建新中路交叉口的公厕建成4个多月了,却总是闲置不开门。环卫部门的解释是,因为涉及水、污、电设施等问题,目前还在走程序。什么时候能够派上用场,还说不好。(中国广播网)

    其实,即使水、污、电设施的规划和建设滞后,现在补办程序,也不至于4个月也走不完。毕竟只是一个公厕,是一个简单的工程。而且,“程序”到底多长,也应有时间制约,显然,于相关部门,缺少了一点责任意识、为民情怀,或许媒体曝光以后,“程序”会得以加快,但是,对于责任的追究却不能因此含糊过去。否则,如此工作的滞后、被动、拖沓,从而损害群众利益,或难以杜绝。(钱夙伟)

    调整考核指挥棒意义大

    日前下发的《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完善17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工作的意见》,标志着山东省科学发展新一轮综合考核标准的全面实施,考核导向由注重比经济总量、增长速度,转变为注重比发展质量、发展方式、发展后劲。(《人民日报》)

    此番山东下发专门意见,调整考核“指挥棒”,让考核的内容更加科学务实,更加客观公正,更加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有了好的考核“指挥棒”,经济社会发展才能驶向正确方向。当然,考核“指挥棒”的调整效果如何,最终还要看是否能真正落到实处。(邓俊峰)

    井盖买保险有点不厚道

    贵阳市六个城区及二环路排水井盖投了责任保险,今后,当事人因井盖发生意外伤害时,可以获得保险公司赔偿,其中人员伤亡最高赔偿额为60万元。(《贵阳晚报》)

    这种做法值得商榷。首先,管理思维不厚道。井盖属于管理对象,“井盖伤人”的责任应由管理部门完全负责,买保险是推卸责任。其次,服务基本理念缺失。有花钱购买保险的热情,为何就没有管好井盖、做好服务的信心?须知,井盖的丢失或破损关乎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宜防不宜“补”。再次,很容易导致懒政。没有了承担责任的“压力”,他们还会有做好工作的动力吗?(任启鑫)

    国学纳入教材值得一试

    《贵阳市国学教育读本》今年春季开始纳入贵阳市地方教材,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孔学堂联合对贵阳市各小学的骨干教师进行了为期4天的吟诵培训。(《贵阳晚报》)

    只有对自身文化充分理解和认识、保护和更新,才能适应社会健康、合理发展的要求,才有能力吸收和消化其他民族的优秀文化。让中国古代文化在当代学术制度和学术权力构成中被有力地“扶正”并“登堂入室”,有力遏制了那种用现代学科分类原则把国学“碎片化”的倾向。国学纳入地方教材的做法是对传统文化高度自觉的体现,有利于多元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值得一试。(汪代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