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中国制造需要更多人讲好高铁故事
张恒
//www.workercn.cn2017-03-29来源: 华声在线
分享到:更多

  从微博科普到动漫科普,再到出书科普,“80后”徐厚广用近乎偏执的热爱与激情诠释着高铁故事与中国制造,其第一本书籍《高铁风云录》市场销量近十万册,成为“黑马”。26日,他带着新书《大国速度》来到长沙签售,再次圈粉无数。

  中国的高铁有故事,并且这些故事应该是牵系千家万户,为什么这样说呢?那就是中国的高铁在当今改革开放的时代,着实为中国的改革事业立下了赫赫功绩,因此高铁的故事,需要每一个百姓了解,需要每一个人为中国的高铁事业骄傲自豪。

  真正了解高铁故事的人又有多少呢?事实上根本不多,很多人即使了解,也就是觉得乘坐高铁让自己出行方便了,对于其他的,尤其是对经济发展所立下的功劳,基本上少知又少,而实际上正是由于高铁技术的提升,加速了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如通过高铁建设,加速了中国物流业的高速发展。再者就是高铁飞速发展,为中国各地建立了经济发展的交流圈子,各地通过高铁搭建经济发展的平台,方便了经济的互换,实现了经济发展共同繁荣。尤其需要说的是,中国与周边各国所建设的“一带一路”工程建设中,高铁更是以其强大的优势成为此次工程的主角。

  还有最要说的是中国的高铁技术在世界上讲已经步入先进国家,中国的高铁技术是一流的,中国的高铁技术已经走出国门为世界更多个国家做出了大贡献,正是这样,中国的高铁故事需要更多的国人了解。今天80后作为中车的宣企员硕士研究生徐厚广,出于自身的责任,在别的人建议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出版了第一本书籍《高铁风云录》,讲述了高铁故事与中国制造,集中展现了中国高铁发展历史脉络,讲清了中国高铁艰辛曲折的历史进程,一改此前外界对于中国高铁发展的割裂与违和感。这本书一出版在全国发行销量近十万册。让全国很多百姓认识和了解了中国高铁的魅力。

  中国高铁故事,有着高铁人的情怀,更有中国制造的含金量,高铁故事,需要百姓了解,如何让百姓了解的更多的,因此需要更多的人如徐厚广那样承担更多的责任,尤其是高铁人更应该承担这样的重任。

  最后要说的是,中国的高铁故事,有很多最美的,最动人的,中国制造更是彰显大国科技与时代争艳,相信通过这些故事,让中国百姓更对中国高铁的发展刮目相看,更让广大百姓对中国的科技增加百倍信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