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这一刻,请为永不言弃的C罗喝彩
曾臣
//www.workercn.cn2016-07-11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北京时间7月7日3:00,2016年欧洲杯半决赛第一场在里昂球场打响,由葡萄牙队对阵威尔士队。第50分,C罗头球为葡萄牙首开纪录,仅仅3分钟后纳尼门前捅射为葡萄牙扩大优势。最终葡萄牙队2比0战胜威尔士队杀入法国欧洲杯决赛。

  当C罗高高跃起力压威尔士中卫切斯特攻入这粒技惊四座的头球时,欢呼之余,人们欣喜地看到那个习惯于在场上不停跑动、穿插、抢点的C罗又一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尽管本届杯赛葡萄牙队的总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常规时间5连平”的尴尬表现也让“葡萄牙不配进决赛”的舆论声音一度尘嚣甚上,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幸运女神眷顾下的葡萄牙一路跌跌撞撞“躺入”决赛。

  回想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首次参赛的C罗有幸跟随 “96黄金一代”强势挺进决赛,无奈面对近乎神话的希腊,只能拱手让出德劳内杯,随后的2008年无缘四强,2012年遗憾止步半决赛,也许没人能够想到职业生涯无限成功的C罗重回欧洲杯的争冠决赛竟然足足等待了12年之久,当年意气风发的弱冠少年如今早已成长为三十而立的老将,让人不禁感叹时光荏苒,年华不再。尽管如今的国家队中早已没有西芒、阿尔梅达、里卡多等队友的支持,但这位坚韧的葡萄牙人对梦想的渴求却从未改变,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这一永不言弃的精神完美诠释了一名职业运动员的责任和担当。

  足球是圆的,我们无法预测这支媒体眼中近10年来最差葡萄牙是否能够夺得冠军,但是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能够站在7月11日法兰西大球场便值得我们鼓掌喝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