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霍计武:孙杨退赛仍应向其致谢
//www.workercn.cn2015-08-10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在今天晚间进行的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在预赛中排名第三的中国名将孙杨,因身体原因退出比赛。据央视直播援引中国游泳队的消息,孙杨是由于伤病选择退赛,但没有大碍。(8月9日中国新闻网)

  就在上一届2013年的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包揽了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中长距离项目的全部三枚金牌,追平了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的“一届三金”纪录,成为名副其实的新一代“中长距离之王”,被国际泳联评为那一届游泳世锦赛的最佳男运动员。

  在本届嗒山游泳世锦赛上,孙杨报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项目,并且在前几日的比赛中拿到了2金1银的好成绩。相信在本届游泳世锦赛的最后一日比赛中,有很多的国人会守候在电视机的屏幕前,等待孙杨的出场,期待他能为中国代表队再拿一枚宝贵的金牌,没想到等来的确是孙杨因身体不适、临时退赛的消息,看着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在奋力比赛拼搏,孙杨所在的赛道却空空无人,确实让人有点失望。

  其实,对于孙杨的临时退赛,我们应该给于更多的宽容和理解。我们相信,对于任何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不到迫不得已之时,绝不会轻易退赛;对于运动员本人来讲,大赛面前,在国人的期待中,在预赛、半决赛以及以前的国际大赛中,在此项目都有不俗成绩的前提下,做出退赛的决定,心情也一定会非常非常难过。大家失望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我们应该给于运动员少一分苛责,多一份宽容和理解。

  为了保护运动员而不得已让运动员临时弃赛,其实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听电视节目主播介绍,其实在候赛之时,孙杨和其协助工作人员也在附近,随时做好了出场的准备,临时因为心脏不适,做出退赛决定,应该是中国队教练组的集体决定。从长远角度,从人性化的角度,为了保护运动员,希望他能够有更长的运动寿命,在将来的日子里可以有更多更好的成绩。不得不说,在必要的情况下让运动员退赛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无论如何,我们应该跟孙杨说一声:辛苦了,谢谢!在游泳世锦赛短短8天的时间里,孙杨要不断出场参加四个中长游泳项目的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在身体有伤病的前提下,辛苦和劳累的程度可谓是不言而语,从某种程度上,应该说包括孙杨在内的一些运动员是用生命在游泳。其实作为一个国人来讲,看到我们的同胞为了为国争光而如此辛苦地连续参加比赛,我们内心又何尝不心疼。

  临时退赛不打紧,希望孙杨的身体不适并无大碍,在之后的日子里能够得到良好的休养、治疗和训练,进而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在期间的比赛期间能有一个好的比赛成绩,从而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