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科教-正文
人民福祉是青年成功的砺金石
杨飞
//www.workercn.cn2016-03-28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更多

  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人民幸福。”在神州大地全面小康与中国梦已经相互激荡成为了人民生活的幸福图景,凝聚成为了全社会的“最大公约数”。

  这一刻,我们盼了几千年。为解决温饱问题,为实现小康生活,中华民族也已奋斗了上千年。如今,“小康”这个几代人盼望的美好图景即将从梦想照进现实,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青年一代手中,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也将由青年一代亲手完成。低调务实的青年人须把人民的期待变成青年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青年一代,也是爱国激情最为饱满充沛的一代。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13亿中国人民的最大目标,青年一代的事业成功也需在推进全面小康中实现。经历风雨方见彩虹,在全面小康这个时代中磨练,在共圆中国梦这个时代中砥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勇当先锋,青年不仅能够实现自身价值,也能够夯实人民幸福底色。

  时代赋予青年责任、担当和使命,人民福祉已成青年成功的砺金石。作为社会最活跃的群体,青年对于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来说是一支主要力量。而青年要想担当历史责任、创造美好未来,就离不开笃实的学问、过硬的本领,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全面的素质能力。必须在社会课堂和实践教材中锻炼真才实学,在全面小康建设中建功立业。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有家、有国、有情怀、有中国梦,有青春、有朝气、有奋斗、有进取,一切美好的梦想都会化为近切的未来。面对着祖国和人民的殷殷期望,当代青年更应重塑“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继承和发扬新时期青年精神,张扬青春朝气、怀抱正确理想,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一个人在青年时代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也就已经决定了选择什么样的人生奋斗、走什么样的人生航向。当今社会纷繁多变、思想多元,青年们更应慎思明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对自己和青春负责,在筑梦征程中做到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中国梦的推动者实践者继承者享有者,中国梦也是青年实现个人梦想的空间和机会。十三五大幕已经开启,广大青年就须时刻胸怀家国、慎思明辨、勤学苦练、实干笃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秀出最精彩的自我,以过硬的本领干出过硬的业绩,以辛勤努力拉高人民“获得感”,以真抓实干助力“中国梦”梦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