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楚天评:“选调之路”是责任更是担当
//www.workercn.cn2015-07-29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坚定信仰、志存高远、扎根基层、砥砺成长”,昨日,2015年湖北省选调生岗前培训班开班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开班式,并与本年度择优选拔招录的796名选调生谈心交流。简短的16字,李鸿忠书记道出了基层工作的内涵与真谛,更表达了对青年一代扎根基层的殷切希望。

  当今湖北,“中三角”战略布局全面铺开,“五个湖北”扎实迈进。然而,发展攻坚期、改革深水期,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新农村建设、全面小康建设,基层矛盾突出,扎根基层,青年一代的责任也越发沉重。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选调生作为扎根基层的青年代表,走好选调之路,是加强党政领导干部的基础性工作,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源头性工作,更是湖北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工作。

  “基层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成长离不开基层”。习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并鼓励青年到一线砥砺品质,磨练成长。作为一名选调生,选择了基层,如何在基层薪火相传地践行好信仰?如何在基层脚踏实地地为人民服务?“选调之路”是责任更是担当,当不负组织期待。

  “生无信仰心,恒被他笑具”,要志存高远、抱负远大,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选调生是新一代知识分子的骨干力量,也将会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中流砥柱,要靠理想信念给青春导航,为人生定向。作为选调生,应该在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将坚定信念转化为自觉的岗位行动,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树立应有的年轻干部形象。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要善于学习、积累经验,做勇于实践的开拓者。扎根基层是选调生成长的现实需要,“言百姓话,抒百姓情,说百姓事儿”是青年干部的必修课,只有全面、系统、具体的了解基层工作,在实践中学习,在艰难险苦的地方打磨自己,才能真正成长、成熟、成才、成功。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要勇于担当、敢于追求,做敢于担当的奋进者。担当是时代的责任,是一线年轻干部的价值取向。基层一线,事多且杂,敢于担当就是面对群众矛盾,要敢于主持公道与正义;敢于担当就是遇到急、难、险、重之事儿,要敢于抛开顾虑。立足实际、扎根基层,踏踏实实、尽心竭力做好每一件事,在平凡岗位上锤炼意志、增长才干、砥砺成长。

  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胸怀大局、脚踏实地。在基层大舞台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坚定信仰,在有阳光的地方开始新的篇章,“选调之路”是责任更是担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