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科教-正文
王军荣:200人一屋暂时的也不妥
//www.workercn.cn2014-06-23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嵩县一高贴吧发微博求助@洛阳市消防支队,称嵩县一高高二学生反映高二女生全部住在学校图书馆中,一个大屋子住了200个女生。“万一发生火灾或者其他突发情况怎么办?”部分学生和家长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6月21日《大河报》)。

    见过学生多人挤在一间宿舍的,但恐怕谁都没有见过“200名女生挤一屋”的情形,虽然是住在学校图书馆,看起来也挺整齐的,但200名女生住在同一屋檐下,谁受得了?安全、睡眠质量、个人隐私等恐怕都成问题。

    或许学校让学生“200名女生挤一屋”是出于无奈。因为嵩县是全国贫困县,刚申请下来的宿舍楼正在建设,校长也表示这是暂时的。然而让200名女生挤在一屋,显然是很危险的事,虽然当地是贫困县,但教育投入必须要保障,贫困县不能成为理由,暂时的也不妥。对于学生的住宿问题,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看到了吗?当地政府官员看到了吗?

    “200名女生挤一屋”虽只是极端个案,然而教育仍然是一个沉重的话题,特别是农村教育。再穷不能穷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这不是一句口号,而要体现在行动上。“200名女生挤一屋”,在媒体曝光之后,或许学校会采取一些办法,然而不重视教育的现实仍被暴露无遗。

    需要追问的是,在当前条件下,“200名女生挤一屋”是否仅此一种解决办法?是否还可以有其他解决办法?比如腾出教师办公室、教师宿舍以及其他用房,再比如让路近的学生不要住校、租借学校周边的民房等等,想想办法,总有解决之道,这总比“200名女生挤一屋”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