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以貌取人的文身辩证
魏润身
//www.workercn.cn2017-08-1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文身又称刺青,虽然它曾经是犯罪和黑帮的代名词,如今却早已经演化为不少年轻人追求自我和表达态度的方式。在痛感与美感的双重吸引下,越来越多的人尝试在身上留下点儿什么。日前,若干文身者又谈文面的体验与好处,我们却要提醒那些跃跃欲试者,切记要慎重少些冲动。

  文身自古就有,几十年前由香港等地黑帮的代名词成为今天的时尚,快得让不惑之年者都跟不上趟。现在文身又向文面延及,应当引起社会、家庭、学校的重视与提醒:文身冲动不得,文面更要慎重。

  文身张扬个性,追求自我,只要不违背公德妨碍他人,这是你的自由。文身者大多为年轻人,文身的出发不外是新鲜、猎奇、兴致,以至于情侣之间的天荒地老,海誓山盟——其间都少不了一时的冲动。殊不知时过境迁,多少文身者四处求医问药,寻觅各种去文方法。遗憾的是剔除不净,疤痕尚存。

  文身虽然被社会包容,但是具体到工作、职业、恋爱、家庭会遇到许多困扰与麻烦。最起码国家企业、事业单位不予录用。另外,谈婚论嫁即使对方认可,但是家长是否认同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即使个人生意,文着青龙白虎的人容易产生副作用,这个事实也是不争的。如今从文身发展至文面,你的一切都彰显在脸上,就别嗔怪以貌取人了。

  现在绝大多数文身师都为私人业者,存在着卫生消毒等一系列的安全隐患与问题。我们的卫生医疗、教育机构、民政法制要加强宣传与引导,未雨绸缪健康时尚,是全社会的义务与责任。

  包括一些女性,在脚腕上文只小蝴蝶小蜜蜂做点缀,但是绝不要因为贝克汉姆将他的妻子维多利亚文在了手臂上,你就立刻有过之而无不及,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你没他的名气本事与魅力,紧追很可能累赘你一辈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