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花样”歧视
宁书默
//www.workercn.cn2017-08-16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说起就业歧视,人们马上会想到最为常见的性别歧视、乙肝歧视、年龄歧视等。而现在有些招聘单位的歧视花招更是到了令人费解的地步,比如看颜值、挑星座、选属相、限籍贯,如此奇葩要求让很多求职者直呼“很受伤”。

  用人单位根据岗位设置的现实需求,招人时当然可以有自己的“特殊偏好”。然而,就业歧视“花样翻新”,人为地给应聘者设置不合理的障碍,实在不应该。面对形形色色的就业歧视,当务之急,是在法律上确定一个可操作的歧视认定标准,建立反就业歧视的专门机构,强化就业歧视的司法救济能力,倒逼用人单位尊重劳动者的平等就业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